看起来如此绝望仿佛没有办法迈过去的坎,竟然只是试炼之一。人生中唯有前行这件事不容置疑,真是太过于残忍了。

© 半生弥夏
Powered by LOFTER

【王叶】荧惑守心(01)

【说好的继续写王叶啦】

【时间线应该会卡在10赛季结束到世界邀请赛之前集训的这段时间(大约】

【谢谢阅读!】

01.

应该用什么心态来对待一个强到变态的人呢?小时候我们受到的教育说,遇到优秀的人我们要努力提升自己,然后努力赶超并超越那个人。

呃,老师,你好像并没有讲过,万一那个人很强而且很欠揍应该怎么办。

叶修逍遥而过,不仅留下了一身的都市传说,好像这个人自己也将自己看作是神话传说一般的存在,一脸得瑟地接受着荣耀众生对他的膜拜,一面还不忘记给每个人收个几块钱的入场费。

就喜欢你们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呀。这人叼着烟瞄着镜头,眼神里写满了呵呵呵呵呵。但是有心的人又会看得更深一点,叶神的眼神里装着的都是对荣耀实打实的爱意,满得都快溢出来了。再来十年又如何,他还是那样无所谓地笑着。

第十赛季的决赛,就算是聚在一起的职业选手这群站在荣耀顶尖水平的人,也完全没有预料掉那6.5秒之内被杀死的比赛。他们屏住呼吸,仿佛一个气息的流动都会影响到君莫笑攻击的精度。闻所未闻,根本没有办法破的局,这就是叶修了。

一直到比赛终结,大家纷纷开始讨论起刚才惊心动魄的决战,反应快的已经开始思考如果是自己要怎么才能破开这个局面,考虑起了下赛季的应对。王杰希沉默着,心里却涌上了不好的预感。那种感觉就好像是第七赛季常规赛微草和嘉世最后一次交手,尽管形势完全不同,那次是嘉世无缘季后赛,而这次是兴欣登顶夺冠。但不知道为什么,君莫笑令人叹为观止的爆发,在他看来与那个时候一叶之秋的孤军奋战如出一辙,让不详的感觉在他心里氤氲开来。心脏像是忽然之间就被什么东西抓住了,失望和恐惧的情绪被牵扯而出。

第二赛季决赛的场景他还记得清楚,那时候他还是普通的训练营学员,连正式队员都算不上。他在决赛场上分析形势,尝试着拆解攻击,还头一次遇到了之后的对手喻文州和黄少天。那时候的他觉得自己有能力破开一叶之秋的攻势,然后紧接着自己出道的第三赛季,漆黑的却邪戳破了所有纸上谈兵的理想。

大约这个人,又要再一次不给别人做自己对手的机会了。无论是叶秋还是叶修,这个人给其后的人留下来了一个奋斗的目标,却在别人触到他衣角的瞬间蓦然消失。时间带来的隔阂从来没有让人觉得这么残忍过。

你看一个人的操作,就能够读出来他想表达的讯息。王杰希在君莫笑的攻击光影里,读出来了一句告别。他仿佛看到叶修的背影,无所谓地朝着身后挥着手。

“再见啦。”他随意地说着,然后消失在一片光芒中。

场内从比赛席里走出来的叶修身上的疲倦是肉眼可见的。他疲倦,但是精神却是亢奋的,一双眼睛里闪着的光无比明亮。像是一团火光,不屈不挠地号称消灭一片黑夜一般。十年了,这光始终不曾从他的眼睛中消失。

王杰希站在乱哄哄的职业选手堆里,说不上是什么表情地盯着场内兴欣战队的成员撒欢庆祝的场景,不停地鼓着掌,显得无比唐突。周围人面面相觑,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也不能分辨出他脸上的表情究竟是赞叹、服气还是不爽和决心。他鼓完掌,像是确认了什么一般微微点了一下头,这才重新坐回到座位中去。但是眼神却依旧盯着场内。

“你怎么看?”喻文州看到王杰希的异常,知道他大约发现了什么东西,于是偏过头顺便询问。

“估计,又要变成传说了。”王杰希的目光停留在颁奖式上兴欣队员们绕场庆祝的画面上,过了几秒钟才往下一沉,停顿了一下之后与喻文州对视。

“你是说他又要退役了?”喻文州微微皱了皱眉头,他没有看出来哪一点迹象能够佐证这一点。

“我基本能肯定。”王杰希点点头,说完这句话就闭上了嘴,并没有要解释理由的意思。

“靠靠靠这人又是这样,捞了好处就跑然后自己躲在角落里得意,也不让我们杀几次泄愤。不行等回去了非得抓他PK个够才行。”喻文州旁边的黄少天听到两个人的对话,探过身子无比自然地带着一脸愤愤不平的表情加入了谈话。

“说得好像你既能抓得到他,也能打得过一样。”王杰希斜着眼睛看向一旁跳脚的黄少天。

“我去老王你这个人怎么分不清敌我呢!关键时刻不能自相残杀误伤队友懂不懂!”黄少天一脸的义愤填膺,王杰希猜想这个人大约已经构思起了拉着自己一起胁迫叶修来PK的计划。

“也不知道应该庆幸还是遗憾。”喻文州笑着说。

“以队长的身份说,还是庆幸吧。”王杰希最终还是回答了这么一句不包含个人想法的话,语调平稳,甚至还笑了一下,环视着周围的微草队员们。

喻文州笑着点点头,也不再多言。

作为队长应该考虑的事情,与自己实际上怎么想的,完全是没关系的两条线,这件事他比任何人都明白。而当两条线交叉的时候,优先的永远会是身为队长的那一条,这也是毋庸置疑的。时间久了,双线的思考模式早就已经根深蒂固了,以自己的想法来衡量问题,反而不再是下意识的反应。

“我早跟你们说了,要入股王叶才是正道。”此时此刻的女选手群里,来自叶下红的消息刷了屏,配着一个得意的表情。

“我跟你们讲,我们队长盯着场内的那个表情哦,跟他平时逗俱乐部院子里的野猫时候的表情一模一样。”她煞有介事地继续补充道。

不过逗野猫这事儿确实还真有。微草院子里有那么些说多不多说少不少的流浪猫,整天在那么几个固定的地盘转来转去互相打闹。本来野猫是神出鬼没的,什么时候在哪儿都没什么定数。后来见得多了,大家才发现这些猫像是被驯好了一样,开始在固定的地点活动。

事情是微草几个队员半夜宵夜回来的时候发现的。漆黑的夜色中,几声并不凄厉、倒不如说是嗲得发腻的猫叫声吸引了他们的主意。昏暗的橙黄色路灯之下,摆着一只小小的猫食碗,几只野猫正来来回回蹭着一个黑色的背影。那人十分有耐心,一只一只地抚摸着几只猫,分配的时机和时长竟然刚刚好,乍一看竟然像是野猫排着队秩序井然地等着他临幸。

“我怎么觉得……那件衣服,像是……”袁柏清小声说话了,他使劲地咽了一下口水,“队长……”

话音未落,那人像是准备收工一般拍拍双手,最后在一只三花猫身上摸了一把,轻快地拿起地上放着猫食的小碗就站了起来,然后转过身。

如沐春风,除了这个词之外可能很难再有别的词来形容他此刻的表情。哪怕是路灯昏暗,也能看出他脸上放松的肌肉,大幅翘起的嘴角,和眼眸里盛着的要溢出来的满足。他转过身,脸上很少出现的和煦表情没来得及收住,就这么直直看到了一旁呆立的队员。

一时之间两边都没有说话,就这样嗖嗖嗖交换着目光,被抓到的队员们按兵不动,毕竟这样的情景,无论是被看到的人还是看到的人,应该都有那么一丝尴尬。他们互相之间眼神交汇了一下,决定赌一把玩一次心理战,跟队长交换互相的把柄来换取免于惩罚。

“门禁时间,早过了吧。”王杰希明知故问地抬起手腕看了看表,再抬起头的时候表情已经换成了一贯的严肃——好像他并没有感到什么尴尬的样子。对啊,我就是在这儿玩猫玩得很开心怎样咯?他放在眼光里的这句话吓得面前一排人一哆嗦。

“明天你们几个人加练啊。”他看着他们,留下一句话就端着猫食碗转过了身往宿舍楼走,一面用眼角的余光欣赏了一下路灯光下一排人呆若木鸡的模样,嘴角再次攀上一丝微笑。

到底是怎么样的思考回路,才会想着跟队长打心理战啊。站着的一排人欲哭无泪,都觉得刚才的宵夜一定全灌进了脑子而不是胃——或者刚才一定是在用胃做决定,而不是脑子。不过这之后,队长会照顾野猫这件事逐渐就在队里传开了。

队长表扬自己的时候,有没有露出类似平时看野猫时候的表情,变成了微草刷队长好感度成就的一项新事件。

“走了走了……”观众开始退场,各家战队的人等观众走得差不多了,直接出门的风险不太大了之后,也开始组团准备从场子里出去。大部分人一边往外走,一边还继续着讨论。

“叶修没有出席记者招待会。”喻文州举着手机回头看王杰希,“估计是如你所说了。”

“果然还是很遗憾啊。”这一次,他却是笑着感叹,脸上的表情松弛下来,说不好有几分调侃几分认真,但是看起来终于不再是“王队”,而是王杰希了。

这个人,到底是在遗憾没能在赛场上击败君莫笑,还是遗憾以后少了一个有趣的对手,又或者是别的什么呢。喻文州想着,但是没有说话。几个人就这样揣着各自的想法,沉默着走出了场馆。

面前的电脑还是散发着同样亮度的荧光,甚至风扇发出来的细微声音也依旧是熟悉的频率,叶修伸出手放置在键盘和鼠标之上,指尖传来的触感仿佛它们与他本身就是一体。然而,好像什么东西又变得不一样了。他伸出手,看着手心里放着的总冠军戒指,心里感到略微的茫然。

到此为止了。他心里想着,到这样,就再也没有遗憾了。突然响起的消息提示音在这样的氛围中显得无比突兀,将正在出神的他一把拉回了现实。右下角QQ消息在闪烁,他点了一下,对话框打开。

王不留行:“比赛很精彩。”

王不留行:“不过我很遗憾,以后不能在赛场上再见了。”

王不留行:“其实我有想到一些新思路,本来想跟你比划比划的。”

王不留行:“既然如此,那就保重吧。”

消息很快,一下子就刷出来了四条。他笑了笑,觉得这个狡猾的后辈好像还是当年的模样,礼节到位气场强大,说出来的话凡是涉及到情绪,总得乘上几倍才是本意。

那时他还是当赛季的新人王,却在叶修手下败得彻底,在赛后列队的时候表情凝重,叶修握了握他的手。

“下一次我们会赢的。”那时候王杰希的眼睛里,闪着明亮的光,叶修几乎能够看到他脑海中在思考比赛中各个关键的细节。可能他已经想出来了很多种当时本应该用来应对的方案,但是最后他说出来的也就只是这一句话而已。

这一句话分量很重,这是叶修后来看到王杰希修改风格之后的想法。他不是在说场面话,不是在替战队挽回尊严,而是确确实实在为下一次比赛考虑。

那么此时此刻他说觉得遗憾,那大约就是心里真的觉得难以弥补了。看着这么一个人在这里剖白自己的内心,不知道为什么,叶修盯着屏幕就油然而生一点愧疚。眼看着手指就要不受控制地打下“对不起”三个字,他赶紧回过神来立刻删除。

君莫笑:“那你们微草要是开的工资够高的话我可以考虑去当个教练。”

君莫笑:“要求不高跟你一样就行,诶王大眼你现在工资多少了?”

什么惺惺相惜,什么最好的对手,什么遗憾,什么抱歉,全都不讲究,一瞬间稀里哗啦碎得干净。发完消息之后他就毫不犹豫潇洒地下线了。

已经决定的事情,就没有必要再回头。

没有人比他更清楚了。

从决赛场馆出来之后一直觉得有点低落的王杰希,看着消息框里刷出来的画风依旧的消息,终于觉得其实没有什么被改变了。

“诶,队长现在对着手机也会露出逗猫的表情了啊。”不远处的刘小别用一只手轻轻掩住嘴,向全队科普这个新情报。

-TBC-

评论 ( 2 )
热度 ( 9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