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来如此绝望仿佛没有办法迈过去的坎,竟然只是试炼之一。人生中唯有前行这件事不容置疑,真是太过于残忍了。

© 半生弥夏
Powered by LOFTER

【王叶】荧惑守心(02)

前文: 01

【意识到感情的实质真的是激动人心】

【时间线应该会卡在10赛季结束到世界邀请赛之前集训的这段时间(大约】

【谢谢阅读!】

02.

“呦,好久不见。”集训正式开始第一天,叶修靠在会议室门口,在开始之前对着窗口吞抓紧机会抽烟。听到身后有脚步声,回过头来一看,是王杰希。于是他抓过身,靠在身后的窗台上,一副懒散的样子跟他打招呼。

不过,为什么下意识脱口而出的是这样一句话呢。行动要快过考虑,明明第一天集合的时候见了面,却总觉得需要郑重地打一个招呼。是因为在赛场上很久不见了吗,他暗自思忖着,却没有得出答案。

“好久不见。”王杰希点点头,没有指出这个招呼中包含的矛盾,而是顺着他的话说了下去。在他面前停下了脚步。因为站姿和身高的缘故,他的视线呈现一个微妙的俯瞰角度。为什么叶修会用这句话打招呼呢,他不想深究,但是他心里很明白一件事,那就是这样的回答是发自内心的。

想要见面的想法大约是一杆标尺,每一次见面都觉得如隔三秋,每一次相遇都恍若隔世,而每一次重逢都觉得好久不见。所谓的眷恋,大概就是如此了。

一支烟几乎燃尽了,叶修手指动了动,将烟头碾灭在旁边的垃圾桶里。站直身子,往会议室大门看了一眼,然后看向王杰希。

王杰希点点头,两个人同时动身往会议室走去。

“我跟你们讲我一想到一会儿叶修要进来唠唠叨叨说话,我还得听着,就觉得还不如当场开一个幻影无形剑送我自己上路的好。”周围的人倒是反应寥寥,总觉得仿佛能够听到“总之在叶修来之前你先闭嘴好吗剑圣大大”的吐槽。

“哈哈哈是不是想死我了。”叶修笑着转进了大门,愉快地欣赏着房间里众人的表情,和一片诡异的寂静。王杰希没有说话,只是跟着进去,然后在自己的位子坐了下来。

“别嚎了啊,说你呢黄少天,你当哥是自己乐意来的吗?哥也是受害者好吗!你们这些大大们一定要给点力啊,要是没拿成冠军,我家老头还真能就不给我开门了。”他站在会议室前面,耀武扬威地看着台底下面如死灰的一众选手。如今大家不再是平等的同事关系,这就很尴尬了。

“我去叶修你这么嚣张给谁看啊?你真以为地球没了你不转了吗?比赛是吧,本剑圣分分钟打十个给你看!”黄少天拍着桌子,表现出了不畏强权的英勇气概。

“哦?剑圣大大这么厉害?”叶修表情镇定地点了点头,回头看向喻文州,“我就说至少能一拖三吧,你看他想一个人解决比赛。”

“靠!”黄少天暴怒。喻文州扶额,有的人不是你不想去救,但是他就是没办法救,这锅不在我身上。他抬起头,用眼神告诉黄少天“你好自为之”。

训练结束之后的训练室空荡荡的,在非训练时段,队员们的时间都是由自己支配的。王杰希路过开着的门,看到了叶修一个人在电脑前不知道忙些什么。他站在门口停住了步子,这个人专注的表情,尽管已经认识这么多年,他还是头一次见。打出垃圾话的时候,他也是这样的表情吗?他想着,觉得有趣起来。平时大家被隔在比赛席里看不见对方,这样的表情对他来说特别新鲜。看了一会儿,他走了进去。

“这次是真不回来了?”靠在电脑旁边,他开口了。

“不会再回来啦,你们就拿我当传说吧!”叶修听到声音抬头看了他一眼,一脸招牌的笑容。

“说起来你们到底为什么都不相信我如此真诚的退役呢?”他一面敲着键盘,一面继续跟王杰希说话。

“狼来了喊多了,怕了。”王杰希不置可否地笑了,弯了腰凑近显示器去看上面的内容。还是国外选手的比赛资料,没有交过手的对手,就只能通过这种方式来培养意识。

“倒是你啊,拿世界邀请赛这么重要的场合当放松?”叶修咔咔点着鼠标,在视频文件上剪来剪去整理着思路,一边忽然就来了这么一句。屏幕里星星射线的光芒还没有来得及爆发就暗了下去,跟爆发时候的王不留行制造出来的绚烂简直不像是同一个技能。

“有你和文州在,何必还要我劳心费力的。”王杰希扫了一眼落败的魔道学者,“这角度能再往地上偏一点,不但不至于这么狼狈,还有可能翻盘。”

“也好,当初你换打法,我就觉得还挺可惜的。不能再跟魔术师交手还觉得遗憾。”鼠标声音的频率没有改变,一下一下的依旧漫不经心。

“那PK一场?”王杰希目光投向了旁边摆放着的空闲电脑。

“不用了,现在是队友嘛。不瞒你说我现在解读脱线的意识还挺在行的。”叶修挥挥手拒绝了他的提议,同时一脸得瑟仿佛习得了了不起的技能。

“你拿我跟谁比呢?”王杰希瞬间反应了过来,眼下联盟最脱线的选手,还是叶修从网游里捡出来的。意识到了这一点,这句话听着就不那么舒服了。

“哈哈哈,”叶修笑,然后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看着身边的人,“总之吧,你放松打,有什么事儿我帮你兜着。”

这话说完两个人都有那么一秒钟的空白。诸如什么,你只要看着前方就好,后背就由我来守护这样的台词,平时他们很少会对自己队里的成员讲出来。哪怕事实上他们确实在用自己的力量守护着每一个人,却将它视作理所应当。然而此刻说了出来,鬼使神差地竟然觉得有些感动。立场瞬间就不一样了,同多年以来的剑拔弩张完全不同的,站在同一个方向,看着同一个目标并肩作战的关系。

“你要是队员而不是领队就好了,太浪费了,我得跟竞技总局举报这事儿。”王杰希若无其事地接过了稍微凝滞的气氛。因为想要多一点体验跟你并肩的感觉啊。他这样想着。第十赛季的全明星赛,是两个人站在同一个队打比赛的为数不多的经历中的一次。好像不需要思考什么,不需要阅读指令,只是凭借直觉就可以踩上节拍打出配合一样。

跟什么人契合的感觉,好像通了的电流,懂了之后就再也没办法拒绝了。而且,也会没有办法放任这个人离自己而去。

“哪儿有那么便宜的事儿啊。”叶修笑了出来,“王大眼你就别动歪脑筋了踏踏实实听领队的话下苦力吧。”他伸手拍着王杰希的肩膀,一脸的语重心长。

房间的另外一头,一家杂志的记者正在对国家队队长喻文州进行独家专访。这是荣耀头一次举行国际比赛,很多主流媒体也开始对赛事进行重点报道,而对国家队的直接采访,这还是第一次。据说最初在选择采访对象的时候,杂志社是倾向于选择队伍的领队进行访谈的,后来不知道因为什么特殊的原因,他们决定直接对队长进行采访。

地点直接选择在了国家队的训练室,最初策划的时候是想要尽可能多地体现赛事开赛前的紧张氛围和队员们认真准备的情况,经过协商之后决定在训练室的角落完成访谈。

“那么,喻队能再简单透露一下现在国家队的准备情况吗?”

“嗯,准备情况还是需要保密的,我们还有很多在商量的情报都是不能对外公开的,我只能说每一名队员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喻文州得体地微笑着,作出了恰到好处的回答。

“谢谢喻队,再拍张照,我们今天的采访就结束了。”

“好的。”

“麻烦您面朝向这边,这边采光会比较好。”

咔嚓。快门一响,记者检查了一下发现没什么问题。于是回头跟喻文州握手,满意地离开了训练室。

那一期专访很快就出版发行了。发行当天,作为世界邀请赛国家队接受的头一个采访,销量也是非常可观。很多人去报刊亭买回来就立刻读了起来,当天就差不多把内容看得滚瓜烂熟。这天深夜,一个荣耀粉丝盯着专访里的配图半天,几乎要将纸页灼出一个洞来。

“我去去去去你们谁来擦擦我的眼睛这张图背景里面是叶神和王队我没看错吧!而且叶神还搭着王队的肩膀!!!天降这一大口糖我吃了!”

配图是国家队队长喻文州的采访,背景里有两个模糊到几乎看不清的人影,估计也只有铁粉才能凭借这个看出来里面人的身份。

微笑着的喻文州身后的角落,两个人围在一台电脑旁边。一个人坐着,左手放在键盘上,而另一个人朝着显示器俯下身子侧耳倾听,坐着的人还伸出手摸着站着的人的肩膀。那真真是一幅岁月静好清风自来的美好图景。她在这两个身影之上打了强调的红圈。

一晚上的时间,这条微博转发量节节攀升。等到第二天起来,整个荣耀圈子都已经在讨论叶修和王杰希的疑似绯闻了,只是真怀疑的成分不多,大部分人觉得有趣凑热闹罢了。而手快的CP党早已经整理出来了《王杰希和叶修的100条》用来佐证两个人之间的故事由来已久,而且情比金坚源远流长。

不过向来隔绝消息的叶修倒是一片平静,照常起床吃早餐,顺手点开了包子发过来的视频邀请。

“老大,你谈恋爱啦!恭喜恭喜!老大果然什么都是最棒的!”刚一打开,包子情绪激昂的嚷嚷声就传了出来,整张脸也几乎要从屏幕里穿出来。他挥舞着拳头一脸骄傲,虽然这个表情很熟悉但是内容仿佛哪里有一点不太对啊。

“什么鬼?”叶修一脸莫名其妙。自己明明是两杯倒的酒量,这酒后干点儿什么的几率也不大,再加上昨天晚上明明刷完游戏整理了一下资料就睡觉了。宅男一个能干出什么事儿来?

“卧槽,难道是叶秋那小子打着我的旗号做了什么?”他心里一颤,毫不犹豫立刻怀疑起自己亲弟弟的人品来。

“哎呀老大你就别害羞了!我们都为你感到高兴呐!”包子一脸“我懂的”的表情意味深长地看着他。

“呃你要不上微博看看?”伴随着陈果的声音挤进镜头的,就是老板娘的脸了。她的表情颇带着几分尴尬,但是好像又包含着几分不忍心,扭曲成一团看起来可疑得不得了。

叶修打开微博,瞬间就被提醒给刷爆了。无数的人在转发和评论中疯狂地艾特他。而且好像不知道为什么,其中还包括了职业圈的各路大神。第一个转发到职业圈的人是虚空的李讯,八卦党一如既往地眼疾手快会抓重点。紧接着就是戴妍琦的哀嚎:“啊我的CP被拆了啊啊啊!”再后来就是铺天盖地的“百年好合”,中间夹杂着一条“刚骗我来了兴欣,这就始乱终弃了,叶修大大你好绝情”来自方锐,让画风逐渐朝着一个奇怪的方向发展了起来。 

“我去老叶你怎么回事,你不是应该跟十年宿敌韩文清在一起的吗,快卖身来我们霸图”这是张佳乐。不知道为什么他好像很懂的样子,不知道背地里看了多少奇奇怪怪的东西。

“右边你不要吵好吗叶修跟我们蓝雨魏老大的孽缘那才叫剪不断理还乱就应该把他跟魏老大一起打包卖过来!”黄少天,嗯,他可能不是很清楚他说的话什么意思。

“构图不错。”轻飘飘的一句是王杰希的转发。看不出来他的本意是什么,是否想要隐藏什么,又或者他只是单纯觉得这个构图确实很不错。下面评论大批大批的剖析,有的人觉得这是欲盖弥彰,有的人觉得这是划清界限。

叶修盯着这一片一片的刷屏欲哭无泪。从天而降这么一茬没有根据莫名其妙的事情,让他也觉得有些措手不及。于是他随意点着这些内容,翻看着粉丝们的论据。

“或许,他们两个人在自己意识到之前,就已经习惯于将目光放在彼此的身上了。”一篇转发量很大的文章末尾,作者写下了这样一句话。

叶修点上了一根烟,读完了这句话却有些出神。

第三赛季的魔术师败在斗神手下,与当时嘉世如日中天的三连冠相比,好像是一个微不足道的事实。只有叶修一个人明白,那场胜利的意义并不是单纯的碾压和教做人,比赛前他对于王杰希比赛视频的研究才是原因。仿佛只要顺着直觉走就能拆解他看起来匪夷所思的技能,顺手得如同左右手互搏一般。所以之后王杰希修改了打法,对他而言反而不如最初的时候容易对付。

这个后辈也是很有意思,可惜不在同一个队。这是他当时内心的遗憾。

后来接触得多了,对比赛场之外的王杰希其人有了概念。比如他经常随性做出决定,但是接着要花一天做好准备才行动;比如前一天他熬了夜第二天早上出现在训练室的时候有一次系错了扣子却不自知;再比如他曾经寄过来一个却邪样子的打火机做生日礼物。

了解得越多,就越发觉得这个人有意思起来。这也是为什么,明明两个人并不在战队,私下里的交流也没有那么多,而王杰希的性格并不是那么爱随意跟人打交道,却始终能够相处得仿佛很熟稔的样子。虽然看起来不可思议,但是确实,有着相似频率的脑电波。

然而,这种东西真的不应该被叫做惺惺相惜吗?叶修皱着眉头,敲起了键盘,发布了对于事件的首条回应。

“今天晚上,集体加练。[呵呵]。” 

-TBC-

03

PS. 这篇发的时候被卡了敏感词诶真是惭愧,我这连恋爱都还没开始写就这么凶残真的好吗……

评论
热度 ( 5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