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来如此绝望仿佛没有办法迈过去的坎,竟然只是试炼之一。人生中唯有前行这件事不容置疑,真是太过于残忍了。

© 半生弥夏
Powered by LOFTER

【王叶】荧惑守心(09)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好了明天我们来完结它!】

【时间线应该会卡在10赛季结束到世界邀请赛之前集训的这段时间(大约】

【谢谢阅读!】

09.

名为“舍不得”的感情,实在是遍布了人生中的每一个阶段。看到背影的那个瞬间开始后悔,最终凝结成了一个跨不过去的坎。只是仿佛回头去追,应该是年少时候的特权,可以不顾一切,可以不计后果,可以孤注一掷,等到有了思考这些问题的能力之后,反而两手空空,徒然看着想要的东西失去罢了。

还是在庭院里,时间不过过去了两天。但是这两天之间发生的事情实在是太多,再次抬起头盯着夏夜星空的时候,叶修非常由衷地产生了恍若隔世的感觉。角落里一颗星星明显比周围的一片要高出几个亮度,那颗风骚的星星,如果他没记错的话,王杰希说过那是火星。很强硬很难以观测,不由分说就闯入到人的视野里。

“天气不错啊,星星很多。”脚步声靠近,说话声音清朗,是喻文州。踱着步子站在了叶修身边。

“是啊。偶尔看看还挺能放松的。”摸不清楚他的用意,叶修姑且先顺着他的话不咸不淡地往下讲。

“哈哈,从心理战中间放松出来吗?”喻文州忽然笑了,毫不在意地将话题往别的方向带,一边不经意地往这边瞟过一眼。目光的尾端像是系着一只锐利的鱼钩,想要把叶修心里乱七八糟的想法一股脑全部钓出来。

“不,这个放松还是比不上终于不用跟你拼战术的瞬间。”叶修回头甩给喻文州一个微笑,这么多年了,要防着喻文州这件事已经深深扎根于意识中,哪怕是退役了也一时半会没办法摆脱。

“夸张了。”喻文州还是笑得云淡风轻,一面目光往远处飘了飘。他的目光锁定在不远处刚刚闪现出来的身影上,嘴角一勾。

“啊,王队也出来散步?”然后朗声打起招呼来。

声音刚出口,叶修的身子顿了一下,目光迟疑了一秒钟才向着喻文州盯着的方向挪过去。王杰希神色如常,穿着宽宽松松的短袖衬衣,身体在里面晃荡,隐约能看见好看的线条。他朝着叶修这边看了一眼,眼光深沉,但是里面并不包含着诸如急切或是催促之类的情绪,而是静如一泓泉水,微微泛着光芒。

“嗯……换换空气。”声音依旧是温吞而不起波澜的。他朝着喻文州露出一个微笑,停留在了他的身边。喻文州心中苦笑一下,王杰希果然老谋深算,就这么坦然让自己置身于两个关系暧昧的人中间,出了什么事情都得自己担着,还真是难以做人呢。

“那敢情好,刚好这边叶修也在,我们三个人说说话也好。”喻文州不动声色,掂量着语气中玩笑的成分,说着话试探着旁边两个人关系的现状。

“文州啊,我发现你最近越发话里有话了,啧啧,真可怕。”叶修干笑一声,立刻就看出来了喻文州说这句话背后的目的,所以并不想接着他的话回答下去。

“哪里哪里。”喻文州继续笑,然后轻轻咳了一声清了清嗓子。

“说正事,离集训结束也没两天了。”他的眼睛深不见底,表情倒是一贯的纯良,“要不要搞一点活动来给咱们送个行什么的。”

“行不行啊你,这话说得跟有去无回似的。”叶修噗地笑了出来。送行什么的,再夸张一点简直要搞成追悼会了。不过或许他说的确实是一个好主意,比赛前放松精神实在是必须的事情,或许能带来意外的好效果也说不定。

“之前好像联盟也有说过,要来办个饯行会来着。”王杰希若有所思,回忆着之前某次会议中听到的话。

他的声音一贯如此,温和有礼,但是骨子里又掺杂着仿佛带着冰碴子的锋利。想要温柔的时候,和煦如同三月阳春下缓缓融化的残雪;想要强硬的时候,冰冷如同雪山上常年不化的冰层。王杰希话不多,但是该说话的时候又可以保证侃侃而谈不冷场。那是一种很认真的冷漠和疏离感,与天生漫不经心的冷淡又有区别,他刻意掌握好了距离,不冷不热地跟别人交谈。

所以偶尔丢掉从容的时候,会被那么迅速地识别。王杰希有多少次失了分寸是因为自己?叶修忽然有些好奇地在脑内统计了起来。

“这样正好啊!”喻文州用左手拍了一下右手掌心,目光灼灼,“我看不如顺便也通知一下其他人,要是有兴趣来的,就都叫过来大家一起聚一聚。”

喻文州的声音让他从走神中回到了眼前的对话。眼前两位联盟宿敌逐渐进入了比较常见的节奏,微笑着你一刀我一刀互相捅着,一边捅还一边不忘计算一下输出,时刻关注形势是哪一边占优。

“那不行,万一就我们微草来人了怎么办?”毕竟处于主场的王杰希扬起一边眉毛认真地拒绝着。

 “王队放心就好。”喻文州微笑,用眼神告诉对手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至少……我们那边有个家伙是一定要来的。”他抿着嘴,想起了自家队伍里某个一放假就念叨着想去B市玩的小鬼。

王杰希没有再接话。叶修在心里盘算了一下,兴欣那边在B市附近的人不少,估计折腾起来自己也不会吃什么亏,心里瞬间做出了决定。

“行,我批准了。那这个联系的任务就交给队长大人你了。”叶修站出来终结对话,“你办事,我放心。”说话间他已经转过了身子,一个人朝着宿舍楼的方向晃了过去,远远地伸长了一只胳膊挥了挥算是告别。

“这叫什么事啊?”喻文州看了一眼王杰希,又看了一眼叶修的背影,哭笑不得地叹出一口气来。

“没关系,我帮你。”王杰希微笑,目光却是放远了,没有停留在身边人这里。

冰山融化的时候是什么模样?表面上看起来,总是从外到里逐渐一点点融化变小的。然而实际上并不是如此,是从内部开始一点点裂开缝隙,然后分崩离析最终消失于海面上。

其实变得温柔或是温暖,都没有什么刻意的理由。只不过是因为愿意而已。

前一天晚上没有拉好窗帘,一道日光从缝隙间直直落在了脸上,叶修因为突如其来的光芒醒过来,时间却比平时早出了很多。他躺在床上看窗外一片灰蓝色的天空,又是晴到没有一丝云的天气。

他推开训练室的大门,往常都是踩着点来,提前到还是头一次。房间里并非空无一人,有一下没一下地响着鼠标的声音。

“早。”他说,强行伪装着镇定。

“啊,早。”王杰希抬起头,看着他回应。

房间里的空气说不上紧张,甚至与其说是紧张,倒不如说是轻飘飘的反而让人得意忘形。

“难得我来这么早,结果竟然没有人。”叶修站在训练室前面,来回绕了两圈,看着空旷的训练室有些无奈地说。

“是。”王杰希点点头,目光回到自己面前的显示器上,但是只是略一停顿,忽然不放心似的又抬了起来,“你再歇会儿吧。”他又缓缓地补充。

说不上是刻意还是习惯,总之就是想要多想这么一步。叶修忽然之间也觉得有意思起来,人很难跟自己的习惯做斗争,可是眼下面前的这个人生生就是改了自己的习惯。可是即便如此,预测彼此想法的习惯却比直觉更深地烙印在了意识深处。真是孽缘啊,他想着。

“你陪我打一把?”忽然就起了想要看看那份恰好相契合的直觉,时隔这么久是否依然还相通的念头。

“好啊。”王杰希点点头,一面已经开始载入游戏登陆了。

这两个人的对决,向来是节奏极快,一瞬间挤着好几个操作的。然而节奏越是快,叶修反而越是放心起来。灭绝星尘散发的点点星光,安神一般地浮动在两个角色周围。叶修放松了神经,凭着直觉打起来。如果是我的话,接下来会转去身后。角色猛地转换视角,王不留行的身影刚刚好翩然而至,还是如同齿轮一般互相咬合的直觉。甚至都不是预判,而只是单纯地放任自己的思路。

而下一个瞬间,王不留行已经强行变向,逆着刚才的轨迹换了角度。这才是他觉得王杰希一步一步变可怕的原因所在,尽管他具有的直觉匪夷所思到没有人能够预判,但是哪怕是不依赖直觉,他依旧可以做出无法预判的攻击。

只是偶尔流露出来的那一份心灵相通,手感过于恰到好处,让人实在没有办法拒绝。就像是停用了许久的电台频道,忽然之间有人收到信号并且开始交流了一样。时间的灰尘和肉体的老化,明明存在的距离,瞬间就变成了一触即碎的云雾。

走廊里传来说话的声音,李轩推开了训练室的门走了进来,紧接着陆陆续续地选手们都到齐了。最终那对决就没有继续下去。隔着三排电脑的两个人呼之欲出的笑意也就被封在了眼底。

自始至终,他不过都是将自己所有的,如数奉上而已。

叶修推开被布置好的用来开party的大厅的门,尽量不引起里面人注意地往里蹭了进去。房间里面已经围了很多人,各家战队凡是闲着没事干的人都跑过来给各家核心加油打气,空气里的吵闹声音满得简直要溢出来。

“老大!我帮你占好了位置!这里这里!”一个声音冲破了人群,在高处平均海拔几厘米的地方畅行无阻,然后顺利捕捉到了叶修。

“什么?”叶修抬起头,看到包子细高的个子在人群中很是显眼,此刻他正一边挤眉弄眼地一边召唤自己过去。于是叶修穿过人群,朝着他的方向走去。

“怎么就你一个人?”这边已然是差不多坐满了人,叶修四下看了看,之前小乔和罗辑都说了要来,却不见身影。

“哎呀你就是要坐这里的吗,赶紧坐下来。我到那边去找昧光小弟!”包子按着他的肩膀将他塞在唯一的空座上。叶修表情复杂,旁边的王杰希也十分罕见地瞪大了眼睛,诧异地看着眼前的一幕。包子看到叶修坐定之后立刻拔脚就跑,一边跑还一边回头向他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

于是叶修忽然想起来,好像不久前,包子专门视频问他是不是谈恋爱了来着。

所以现在,左手边坐着王杰希。周围是吵吵嚷嚷的聊天声混杂着宣布着游戏规则的声音,空气里飘着的都是无聊和年轻的荷尔蒙。这场景忽然间就眼熟了起来。

那时的自己还不止他所说话的意思,如今的自己却心如明镜。仿佛有什么进展,又仿佛这么多年始终裹足不前。

“好像之前也有一次坐过你旁边。”叶修环视着场子里的人,若有所思地随口说着。

“嗯。”声音从左手边传过来,王杰希点了点头,一字一句回答得很郑重,“第五赛季全明星的时候。”

 “红桃J和红桃Q,一起去把这个放到老冯的车上去。”喻文州笑着,拿出一张打印好的图片,上面画着冯主席的Q版图像,一脸痛苦地捂着胸口的样子,旁边写了三个大字“药药药”。

叶修看了一眼手上的牌,红桃J。他回头,正正撞到了王杰希的目光。

“我去,不是吧……”

他们就这样彼此对视着,缓缓举起了手上的牌。王杰希站起身,径直走到了门口,一只手开了门在那里等他。叶修坐在原地,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点埋怨王杰希一言不发的顺从,一方面又心里很清楚拒绝是一件很没道理没风度的事情。

喻文州微笑着看着他,用目光说“没错是我,可是你并没有证据”。于是叶修只能站起来走向大门。说好的下限呢,我怎么这么要脸,他一边走,一边觉得果然是廉颇老矣。

“来我们先继续吧不管他们了……”门被关上之前,喻文州的声音还继续飘了出来。

停车场的照明还是那么不好,灯光忽明忽暗的,连带着身边人的表情好像也变化着。想要知道,却又不能直接开口去问的情绪,扩散了开来就是暧昧。在这样的氛围里,彼此却心照不宣地没有急着离开。

“老冯看到了,估计又得吃药吧。”叶修叉着腰看着摆放得工工整整的图,忍不住又想象了一下冯主席看到的时候脸上的表情。

“不一定,这图他说不定以前就见过。”王杰希不置可否地回答。

“反正明天我们就走了,要追究责任也不能漂洋过海去。”叶修说。

“是啊。”回应十分言简意赅。然后两三秒的停顿,空气里都是浮尘的味道。

“说起来,你家在哪边?”叶修的声音响起来。

“东城。”王杰希回答。

“那你傻啊,问都不问就忍着堵车把我送到西城。”叶修笑出来,笑出声来又觉得心里封印着的东西裂开一条缝。

“我乐意啊。”这回答像是咒语。

王杰希注视着他的目光,一不小心就漏出来了太多笑意。像是本来被云翳遮盖着的夜空,忽而露出一角璀璨的星空。光芒就从刚才叶修心里裂开的缝隙之中破空而起。

 “那天,那天晚上你放那个歌叫什么名字?”

“……以吻封缄。”那声音像是催眠一样封印着理性。

他的眼睛,是真的很好看啊。晃得人丢掉了自制还不自知。

-TBC-

10

评论 ( 3 )
热度 ( 5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