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来如此绝望仿佛没有办法迈过去的坎,竟然只是试炼之一。人生中唯有前行这件事不容置疑,真是太过于残忍了。

© 半生弥夏
Powered by LOFTER

【填词】轮舞(王杰希生贺)

cp是倾向于王叶的

我之前一直在想要用什么形式来给老王做生贺,我准备了贺图,准备了现在连载的这个长长的故事,还想着补一个之前完结故事的番外来甜一甜。计划很多,最后被意外打得力不从心有点散,所以只好尽可能去完成一点算一点。

后来我无意听歌的时候,忽然就来了灵感想着要不试着填首词出来多一种形式。在6月的最后一天完成了,作为给他生贺的开始,也希望能够开启一个新的起点。我想要感谢他的温柔和强大,让我觉得再坚持一下也不是不可以。能够遇见他喜欢上他,真是太幸运了。

填词并不是经常做,聊表心意吧。cp是倾向于王叶的,大概是两个人之间视角交错的感觉。唔,如果让我评选最喜欢的一句,或许是“衣如故,人如初”。


轮舞

原曲:丝路(梁静茹)

 

咫尺天涯 能否被填补

世间事 几番堆叠 更如何背负

星尘初上 彷徨似城府

叹音止 化不开 眉心蹙

 

战场帷幄间 是你的归途

是否依旧如诉

胜负成败中 是你的旅路

最遥远的追逐

 

你说悲欢别离 不过眼前云雾

江湖无涯 何处不是重逢路

金石鸣 兵戈入

最透彻的领悟

属于你的踌躇 来自我的温度

 

何时方能执手邀一曲轮舞

指尖流光明灭忽而又化云浮

何时方能并肩共一轴琴谱

掬一捧天边湖

勾勒出你眉目

填一阙离人赋

说别离又停步

 

千机幻影 山河遗风骨

梦中人 几次回首 要怎样停驻

光阴几寸 才能够弥补

夜幕沉 留不住 花一束 

 

战场帷幄间 是你的归途

是否依旧如诉

胜负成败中 是你的旅路

最遥远的追逐

 

你说悲欢别离 不过眼前云雾

江湖无涯 何处不是重逢路

金石鸣 兵戈入

最透彻的领悟

属于你的踌躇 来自我的温度

 

何时方能执手邀一曲轮舞

指尖流光明灭忽而又化云浮

何时方能并肩共一轴琴谱

掬一捧天边湖

勾勒出你眉目

填一阙离人赋

说别离又停步

 

人潮起伏

能有几回糊涂

眼眸点起星河抚平一世孤独

 

不如此刻执手邀一曲轮舞

刹那烟火满天总好过尘如雾

不如此刻并肩共一轴琴谱

看手边日月伏

似少年曾相逐

望眼前翳云除

衣如故

人如初


评论
热度 (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