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来如此绝望仿佛没有办法迈过去的坎,竟然只是试炼之一。人生中唯有前行这件事不容置疑,真是太过于残忍了。

© 半生弥夏
Powered by LOFTER

【王叶】灯火阑珊(11)

前文:10

【同志们你们还记得我吗(喂 最近忙着搬家和四处奔波,终于有时间来更新啦 】

【私设:初中同校的前后辈,目前计划是写到原作时间线为止】

【谢谢阅读!】

11.

有的时候,实际上来自指尖的感触,比话语和思考来得有说服力得多。键盘的噼里啪啦,和着鼠标的声音,产生了一种好听的韵律节奏。这种声音在整间房子里交织着回响着,却一点也不显得单调。键盘的触感是一流的,按下去力度恰到好处,更多的像是一种归属感,本就属于这种节奏的安定从指尖缓缓流泻而出,手指灵巧地飞舞于上,时而停留时而跳动,留下令人眼花缭乱的残影。

王杰希从头上扯下耳麦,右手缓缓为左手做着肌肉放松,向四周看了看。这整个房间都是微草的训练营,大家在同一个时刻开始了相似的训练科目,而眼下,刚刚完成的他进度超过了还在埋头敲击的大部分人。

其实最初在决定要过来训练的时候,他的心里也还是藏着一些忐忑,不是没有对自己实力估计有偏差的可能性,但是直觉告诉他这是最好的机会,所以他情愿拿所有的东西来做个赌注。现在看起来……他环顾四周,感觉应该是赌赢了。

“我靠方士谦你丫刚才不是用牧师的吗,说换就换让我怎么配合?”安静的房间里忽然就传来哐的一声砸键盘的声音,一个人不满地大喊起来。应该是在做分组对战的练习。

“我都不慌你慌个蛋,赶紧的键盘摆好,要开始了。”被吼的人一脸镇定,说话的声音连一点波动都不带。他是被吼习惯了,王杰希观察了几天之后立刻就明白了。这人比他早一年来训练营,估计下赛季就能出道,乍一看比同龄人都要大气沉稳,但是手一放到键盘上,沉稳的气质就一点儿也不见了。这两天更是向队长提出,除了队伍里原有的牧师冬虫夏草之外,再额外武装一个守护天使出来,这两个角色他“自有用处”,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

进入了职业圈子,最可贵的东西可能还不是这些专业的训练计划,而是见识到多种多样的操作意识和战术风格,同样的职业,同样的技能,放在不同风格的人身上就能够表现得截然不同,应对的方式自然也是要随机而变。他一直觉得目前大部分玩家、包括职业选手都对魔道学者这个职业理解不够到位,一边做着训练,一边给自己手上用的这个角色来来回回洗技能树,然后放进系统做测试。试验得多了,终于慢慢有了一种融会贯通的感觉。

说白了,打游戏不就那么一回事。远程释放慢的,绕个圈拉点距离偷偷摸摸放。近战贴身的,小技能声东击西,控制技伺机跟上。一旦开始计算了,一场对决能够准确得像是自己脑子里的一场想象一样。

一个月的时间过很快,每天节奏单一,不过对于习惯了学生生活的他而言倒也不算是枯燥。新鲜的是每天都能够对技能的使用更随心所欲一点,击败对手的手段花样百出不带重复。

“可以的话,还是希望你能够留下来,正式加入的。”林杰拿着一罐咖啡,靠在走廊一边的窗台上跟站在旁边的王杰希说。

这就是战队的挽留了。王杰希暗暗握住了拳头,想起来了叶修在那个问题下面写的回答。而拿着这样的筹码去跟父母交换,进入职业圈这件事基本上就算是能够板上钉钉了。

“我念完高二吧,刚好就下个赛季加入训练营。”他回过头说。

“那样也好,”林杰微笑,然后冲着他伸出了一只手,“欢迎你加入微草。”

王杰希握住了那只带着电竞选手常见的苍白肤色的手,稍微用了点力气。像是确认一个承诺,又像是自此托付了自己的未来。阳光滤过擦得很干净的玻璃窗,眼前的人脸上带着近乎有些透明的亮度。

“我感觉,我们微草未来会很强的。”林杰笑着,摸了摸自己的下巴,脸上的微笑带了几分说不清的意味,“我真是幸运,能刚刚好撞到这么有希望的新人们。”

可能因为是这样的队长,新人们才会不由自主想要跟随吧。王杰希喝下一口矿泉水,默默地想。

这个赛季最终是毫无悬念地结束了。嘉世实在是太过于强大,以致于积分一路领先的势头保持到了最后,看起来以碾压的姿态拿下了荣耀联赛的首个冠军。

“明年再见。”这是媒体报道嘉世夺冠新闻时候使用的大标题。嘉世的野心昭然若揭毫不含蓄,粉丝们的情绪跟着激动起来,而别家战队的粉丝则纷纷战队,就等着第二年看嘉世的笑话——当然,最好是自家战队来让嘉世栽这个跟头。

这句话来自于记者对嘉世队长叶秋的QQ采访,这个人将神秘贯彻到了最后,彻底拒绝在公众面前露面。

“对于夺冠,您有什么想说的吗?”

“我们明年再见吧。”

“叶队的意思是拿一个冠军还不够?”

“那当然,只拿一个冠军难度系数也太低了吧。”

聊天记录实际上是这样的。做采访的记者看出了一头汗,说拿一个冠军难度系数太低,这话要是让剩下的战队知道了,不知道得气成什么样。他总觉得直接写原话实在是负面影响太巨大,终于还是收敛了一小下,只写到了明年再见的部分。

王杰希看着杂志上的文章,险些就把嘴里的豆浆喷了出来。这隔空递话也实在是太明显了点儿,虽然估计除了他所有的人都不知道叶修这么说话的意思。他一边觉得叶修这么毫不客气地给他制造难度非常嚣张,一方面又觉得斗志好像就这样被撩拨了起来。

训练,失误,再来,他不知疲倦地重复着,学习着,像是一个怪物一样越变越强。可能打游戏这事儿真的是有天赋在的,王杰希凭借着领悟力和直觉,根本没有经过什么系统的训练,超过职业选手水准的打法很快就逐渐成型。

该用什么语汇来形容那种打法呢,看起来确实是属于魔道学者职业的技能,但是用法和思路却跟普通人的想法完全不同,进进退退之间最简单的技能好像都带着点灵巧。

一天的训练结束之后,学员们三三两两离开去休息觅食,脚步声平息下来,王杰希留在座位上没有动,他又测试了几个自己刚刚想到的攻击思路。房间里一片安静,只有枯燥的键盘声依旧在不停地响着。

“要不要来跟我试一盘?”一个声音突兀地自一片寂静中响起。王杰希抬起头,视线越过显示器,看到了站在门边看着他的队长。队长手里夹着那张象征着微草核心的账号卡,带着一点点仿佛是狡黠的微笑。他愣了一下,停顿了几秒钟,最终还是回答了“好”。

正在对战的是战队核心王不留行和王杰希手上用来练习的角色,双方来来回回上下翻飞看得人眼花缭乱。灭绝星尘的尾端带着星星点点的攻击效果,而王杰希迅速而密集的操作使得角色的移动都带着残影,远远看起来觉得这场对决令人头晕,几乎要产生不适感。

林杰渐渐有些跟不上节奏,他很努力地尽全力应对着王杰希暴风雨一样的攻击,并且适时放出来伤害大招。比赛胶着了很久,来来回回不停地交换,王杰希胜在快,而林杰则是靠着王不留行的好装备维持着每一个攻击的效率。最终,在王不留行还剩下薄薄的一层血皮的时候,王杰希手中的角色倒下了。

“谢谢队长指教。”林杰看着少年取下耳机,转过来的脸上的表情十分平静。既没有被击败的失望,也没有与队长不相上下的骄傲,而是很平静地注视着他,深色的眸子里一片波澜不惊,冷静得几乎带着几分寒气。林杰笑了笑,明白到了这样的状况,两个人的水平实际上已经分出了高下。

“你想用王不留行试试吗?”他对着旁边的人摇了摇手中的鼠标。

王杰希愣了一下,显然是没有想到会接到这样的提议。形状清晰的两道眉毛微微蹙了蹙,接着展成了一个微笑。

“没必要。”他笑着摇头,“还是等我实力足够驾驭的时候再说吧。”

林杰点点头,也就不再坚持。王杰希这个他亲手挖掘出来的后辈,总是在不停地给他制造惊喜,这一次也不例外。能够操作战队的核心角色,应该是每个选手的理想才是,而王杰希毫不犹豫地拒绝了。而且使用了“没必要”这个表达,想来也是如此,账号角色是死的,人却是活的,只要有了高水准的实力,角色的状态反而并不能影响到操作状态。他有自信,可是一点也不狂妄。

这个人,可能就是微草的未来。林杰看着王杰希年轻的面容,心里不知道为什么油然而生一种带着悲壮的欣慰——尽管他也不过二十出头,却无比深刻又沧桑地懂得了,能够有机会将未来传承下去,并且变得更加光明,是一件多么奢侈而幸运的事情。林杰非常诚恳地给王杰希的父母打了电话,很直接地表达了自己对于王杰希未来职业发展的看好。

事情的发展就变得顺利了许多,高考上大学的普通规划被暂时搁置,摆在台面上的选择变成了暂时停止学业,潜心称为职业选手。他像是悬浮许久,终于飘飘摇摇落了地一般,带着微微的恍惚和愈加坚定的决心,给自己加上了微草的烙印。

只不过……注定不会再像当初那样并肩战斗,而是会在赛场上兵刃相对了呢。他研究着显示器上一叶之秋的攻击路径,来不及去分析弥散在心头淡淡的一股失望是什么意思。

天很热,连带着游戏里虚拟的灿烂阳光也令人心烦意乱。接到boss刷新的消息的时候,在游戏里懒洋洋用小号刷着竞技场的叶修非常不情愿地退出了PK,带着自己的角色往刚才公会会长报过来的坐标赶。

“蓝溪阁到了,但是一直在远处猥琐地绕来绕去不知道在做什么。现在仇恨在中草堂那边。”会长在消息里介绍情况。

“老魏嘛,肯定准备绕背偷袭最后捡便宜。”叶修转了转视角,这是一大片山区,boss刷新在山脚下的一片平地上。

忽然远处一个魔道学者的身影破空而起,垂直冲着天空就飞了过去,飞了一半却又朝着左下边飞速下落,一把熔岩烧瓶扔过去,正对boss的头部。紧接着,他立刻又朝着右上边一个变向,刚刚好躲过了boss放过来的还击技能,身形快到几乎只留下了一个影子,魔道学者的斗篷长长地飘在他身后,扫把划过的路径留下好看的残影。

“卧槽那是什么职业?”旁边有人脱口而出,因为那几下操作实在是太惊艳,甚至是这一年的比赛中都没有见到过的攻击模式。

“一惊一乍做什么,骑着扫把呢还能是什么?”叶修忍不住笑,但是目光已经锁住了那个身影,看着他又操作出来了几个匪夷所思的技能组合。

几轮攻击看下来,那个角色的身上分明已经标着王杰希三个字了。如今的他跟最早荣耀开服的时候跟着叶修和苏沐秋偶尔混竞技场的时候又不一样了,但是思路却还是来自那时候他偶尔自己实验时候的想法。而多变的攻击又要追溯到他们一起打的第一个网游了,想起来好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但是那时候冲进人群的他的角色背影依旧无比鲜明。

只不过下一次就得赛场见咯,他吸了一口烟,可得赶紧多拿几个冠军威慑一下他。

“但是……”耳机里传来旁边的人欲言又止的声音。叶修差不多知道他想说什么,但是那个攻击方式和套路实在是太不走寻常路了,跟平常的魔道学者完全不同,技能还是同样的技能,硬生生被开发出了不同的用法和效果。

说话间魔道学者又在空中灵巧地几次变向,将boss带着绕进了山后,那里是两座山之间,中间是一条窄路,卖的就是一个易守难攻,等其他公会杀完了他们防守的人,估计里面早就杀得差不多了。

“嗯……这个boss我们抢不到了。”叶修又看了看形势,觉得耗下去已经意义不大。

“为什么?”会长还是不太甘心。

“仇恨太稳了,而且你没看到吗那个魔道学者根本没怎么承受攻击,全都用的是低阶技能,连耗法力都很低,他可以保持这个状态控制很久。”叶修回答。

“集火他?”会长犹豫着。

还没等他想到一句可吐槽的话,队伍后面的人却是已经喊了起来。

“队伍背后被偷袭了!是蓝溪阁的人!”

“至于么你老魏!”叶修对着麦克风大声喊。

“什么至于不至于,老子就是看你不顺眼,少罗嗦!”一个中气很足的声音从远处传了过来。

“微草要翻身咯。”叶修冲出去之前对着旁边发愣的公会会长说,然后不等对方做出回答,就朝着蓝溪阁队伍一路杀了进去,直指阵中的术士。

“你很嚣张嘛?”Boss战结束不久,王杰希退了游戏准备关电脑,却忽然看见了挂着的QQ来了信息。想来叶修也是刚刚从那边扯下来,之前他仿佛依稀有看到嘉王朝的玩家。但是理应没有暴露身份才是,账号卡是公会那边搞过来的,之前他从来没用过。

“什么很嚣张?”于是他镇定地明知故问。

“今天抢走boss的那个魔道学者,不是你的话我直播吃键盘。”很快消息就过来了,他脑补了一下叶修咬牙切齿吞键盘的样子,还是悄悄笑了一下。

“……这个世界上人才可是很多的。”王杰希继续跟叶修打着迂回。

“林杰不行,他做不到那样的移动频度。你们要有厉害的训练营小鬼,这会儿也应该宣传造势了吧,我看就只能是还得一年才能出道的你。”很快那边振振有词有理有据的推理就回了过来。

“你对推理也很有研究嘛,还有什么事情不擅长?”他笑着回过去。

“其实刚那段话我瞎掰出来诈你的。”几乎是瞬间,微笑就僵在了脸上。怎么能忘了面前的是驴人如同日常的叶修前辈呢。

“……”

“我认识那个风格,除了你不可能有第二个人。”

他静静看着屏幕上一排不长的字,手放在键盘上打了字又删,删了又打,很久也没有打出来回复的话。已经互相了解和熟悉到所有的伪装都没有任何意义的程度了。他想了想,毕竟是交换了初吻初夜的关系,到底应该怎么定义虽然还是个谜,但是可能这辈子算是扯不清楚了。

于是他忽然期待起,在赛场上正面击败叶修的时刻。

 -TBC-

评论
热度 ( 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