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来如此绝望仿佛没有办法迈过去的坎,竟然只是试炼之一。人生中唯有前行这件事不容置疑,真是太过于残忍了。

© 半生弥夏
Powered by LOFTER

【段子】天涯咫尺(男神X你)(黄少天)

【嗯……今天逛街的时候想起来的梗w】

【总的来说打黄少的废话真的非常省力气(喂】

【谢谢阅读!】


“媳妇我给你说啊,今天我们食堂换了打饭的阿姨,也不知道战队在想什么难道要在伙食方面节省开支吗,我感觉这个阿姨给我盛的饭比平时少了好多啊。诶你说会不会是因为我头一次见她为了表示友好就跟她随便聊了几句所以她不好意思给我多盛饭啊?我感觉我下午的训练应该需要早一点溜出来多吃一点儿才行……啊不说了队长要来收我手机了。”

你悄悄看着几个小时之前送到手机里来的信息,抿起嘴忍不住笑了。异地恋有异地恋的好处,交流的方式多种多样,而你家这位又是手速快得不得了,送过来的信息又多又详细——唯一的烦恼就是如果他不这么事无巨细地汇报,或许你看起来会方便得多。

往家走的路上,你忍不住给他打了一个电话,两个人就这样聊着天。路过一片新开的店铺,店家为了宣传制作了非常漂亮的灯饰,一大片一大片的雪花形状的灯在此刻的夜晚中显得好看极了。你忍不住停下来看,同时在电话里向他描述着灯饰的样子。他听着,嗯了几声之后有些激动地说“我也想看看啊”。

“对啊,如果你也能在就好了。”你这样回答道。

而电话那边顿时失去了声响,你能听到的只是微微的电流声,刷刷地来回在你和他之间。大概十多秒,两个人竟然都没有说话。

“喂?”你觉得大约是信号不好,“少天我听不到你讲话……”

“我刚刚没有说话。”电话里传来他有些无精打采的声音。说完这句,他重重地叹了一口气,竟然再一次沉默了。你立刻感受到了他此时此刻低落的心情,毕竟对异地恋来说,提起相聚本来就是忌讳一般的行为,而对于黄少天来说,还有什么比“不说话”更能表现心情低落的呢。

“其实也没什么……我觉得我们这样挺……”你的“好”字还没说出口,却听见了他的声音。

“我想你了。”他有些干巴巴却固执地说着。

“我也想你啊,要不怎么会给你打电话嘛。”你忍不住笑了。

“我发现,原来单纯靠讲话根本不能表达我想你这件事,而且,我现在特别想抱抱你。”他继续说着,“然后再摸摸你的脸,接下来我肯定会忍不住亲你一下,等着看你生气的样子……”说着说着,他的声音变小了,眼看着要再次低落下去。于是你赶紧安慰他下次休息就去看他,好说歹说让他重新说起了关于食堂阿姨的废话,最后终于正常地挂了电话。

第二天,你沿着同样的路线回家。这次电话却是从他那边打了过来,他絮絮叨叨地陪你聊着天,你听着,偶尔回一两句话。快走到昨天一片灯光边上的时候,他突然说道:

“不如我给你出一个题来调节调节气氛好了,你猜如果你现在回头的话会看到什么?”

你心中一动,说出这样的台词,莫非他真的从G市跑过来千里送惊喜了?于是你赶忙转身去努力看,身后一大片人流来来往往,并没有任何一个人的脚步有停滞的迹象,你寻找了很久,也没在其中发现任何一个熟悉的身影。

“靠,黄少天你耍我有意思没意思。”

“哈哈哈哈哈媳妇你怎么这么天真……”

你恼羞成怒,直接挂了电话就准备转身往回走,也没有在意仿佛电话那边还准备说些别的什么。一转身却结结实实撞进了一个怀抱,你闻到了这个人怀中熟悉的味道,愣了一下就不再挣扎。那个人伸出双手将你整个人都紧紧地抱在怀中,一边又腾出来一只手,摩挲着你的头发,眼看着好好的发型被摸得毛毛糙糙的。

“你这个人啊……”你将自己埋在他的怀里,发出叹息。

“兵不厌诈呀,出其不意才能制胜。你还是太嫩啊,怎么可能防得住本剑圣的偷袭啊你说是不是。”他笑得很是嚣张,凑在你耳朵边说着还不够,一只手还在你背后拍了拍,然后还嫌不够过瘾似的又把手伸过来托起你的脸,俯身低头在你左边的脸颊上轻轻吻了一口。

“因为太想你了嘛。”

这大约,就是一击必杀。你默默地想着。


评论 ( 2 )
热度 ( 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