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来如此绝望仿佛没有办法迈过去的坎,竟然只是试炼之一。人生中唯有前行这件事不容置疑,真是太过于残忍了。

© 半生弥夏
Powered by LOFTER

【短篇】暗火(喻黄)

【试问世间谁最苏???】

【酝酿几天的故事w】

【谢谢阅读!】


据说感情这种东西,在来的时候是挡也挡不住的。无论是再强大的内心、再粗的神经,在察觉的那个瞬间就输得彻彻底底。就好像是一捧微小的火焰,在某个不被注意的瞬间就蔓延了一整片草原。

说起来,一般相处了很久的人之间,如果有恋爱的可能的话,基本上都是从一开始就你情我愿打情骂俏干柴烈后放闪光弹一直到最后的吧。黄少天暗自思考着。

剑与诅咒的组合在职业圈横着走了这么多年,可以说两个角色并肩战斗了多久,黄少天和喻文州就朝夕相处了多久。这么久的时间,足够让任何一个荡气回肠的故事结局翻转三四次了。

“少天?发什么愣呢?”喻文州路过,看到一个人站在走廊里对着一块白墙瞪着眼睛一脸深沉的黄少天,随口就这么说了一句。可是被说的人,回过头来却一副见了鬼的表情,半天没有回魂。直到喻文州走上前来,拍了他一下,他才从思考中惊醒过来。

“你说,我是不是应该也研究一个更适合团队的打法?”这个人刚刚发呆结束,突然抛出来的问题也是没头没脑。

“呃……没这个必要吧?”喻文州有些困惑地回答。

“嗯……是没什么必要啊……保持现状就是最合适的。”黄少天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自顾自地飘远了。喻文州站在原地想了很久,也没想出来这对话是几个意思。可是在此刻的黄少天心里,那对话翻译过来的意思就变成了,并没有什么必要去改动一直以来的关系,保持现状就好。他叹着气,好像全世界都不明白自己的愁苦。

俱乐部大门口,喻文州带着卢瀚文喂经常在这里徘徊的两只野猫。一面喂一面又是摸又是顺毛的,那两只猫是一点也不躲,反而对他亲近得不得了。蹭来蹭去不肯离开。

黄少天靠着大门看着,一脸的没精打采。很多细节,明明已经熟视无睹了那么久,突然重新被发现的时候,竟然显得那么美好。他很想怪自己之前这么久都有眼无珠,却暗暗想起来如果一开始就这么着迷,估计到现在整个人都已经被扭曲了吧。

然而寻找这份莫名其妙的感觉的源头,他又说不清究竟是什么时候起,这团火就已经暗自燃烧着了。或许只是从来没被发觉而已。

夏休期开始快一个星期之后,蓝雨宿舍终于是基本空了,选手们该回家的回家,该度假的度假,还剩在俱乐部的基本上没几个人了。黄少天在走廊里望着新贴出来的通知跟喻文州面面相觑。说是因为大部分宿舍都空了,所以希望剩下的选手能挤一挤尽量集中住以节省耗能费用。

“怎么老是在莫名其妙的地方省钱。”黄少天一脸不能理解地看着通知。

“要不少天你就搬过来住我那儿吧。”旁边喻文州先开口了。

开口的瞬间没有捕捉到他的表情,不过跟他说话的内容比起来,表情这种细节没有捉到都显得不可惜了。

蓝雨的宿舍不算小,但是摆下两个人的东西之后还是显得略微局促。可是他看着并排摆在一起的水杯、牙缸,还有窗口那边的两台电脑,心情却好得不得了。胸口的一团暖意,好像跳着跳着就要忍不住从嘴里溜出来。

“来来来PKPKPK,这么久不打比赛你们手不痒痒吗快来让本剑圣虐你们几次来给你们保持一下状态快快快——叶修我说的就是你别以为你潜水我不知道。”将空调的温度调整好,黄少天直接开了电脑,开始了日常对职业选手群的骚扰。

“叶修说他不在……”苏沐橙出来冒了一个泡。

“呸呸呸叶修你要点儿脸行不行啊,你一个人没下限就行了拖沐橙下水是几个意思啊赶紧的别装了来PKPKPK”一行字发出去,下面一排人跟着刷鄙视。

“又开始吆喝PK啦?”身后传来一个声音,让他整个人身体一僵,开始犹豫起是否要回头去打招呼。回头搭一句话感觉仿佛很正常,但是会不会一时控制不好表情显得太刻意就不好保证了。可是如果就这样强行不回头的话,又显得刻意地有些冷淡,总之不管怎么看大约都是一副心怀鬼胎的样子。

“嗯,我怕夏休过了这帮人都忘了被我虐是什么感觉了。”他回答着,紧紧捏着鼠标的右手微微渗出汗来。

“那我也上来看看。”喻文州说着,开了一旁的另外一台电脑。

“诶?文州也来围观了,这倒是稀奇。”

大家纷纷走到索克萨尔身边开始摆姿势合影留念。平时喻文州出于某个众所周知的原因,是不会参与到他们这些人的私斗中去的。

“今天我想下场试一试。”正合着影呢,听到这样的回答所有角色都是一个几秒钟的暂停。黄少天正噼里啪啦敲着键盘跟别人扯皮呢,一回头听见旁边的人一本正经地对着麦克风说着。

“队长?”他偏过头看着他。而喻文州捏住了麦克风,转过头就冲他笑了。

“今天刚好少天在啊。”

黄少天看着队长微笑的脸,一时之间愣在当场一句话也没说出来。不知道是因为自己心虚,还是因为一直以来自己眼瞎,他从来没有像这个时候这样,觉得队长笑起来是这么好看。过了差不多半秒钟之后才终于反应过来队长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卧槽队长,你太黑了。”

“呵呵,私下PK嘛,那么在意规则干什么。”喻文州笑着,一面伸出手。

“来,少天坐这边。”

黄少天僵硬着挪到了喻文州的座位上。喻文州起身,就站在他身后。他觉得自己后脖颈上有一点点发痒,不知道是因为身后人的目光还是呼吸。

“文州啊,我敬你是条汉子。”君莫笑蹭过来做出来了一个拍肩的动作,怎么看怎么猥琐,放在这么一个气宇轩昂的角色身上真是令人忍不住叹息。

“嗯,我觉得最近好像手速提了,想试试。”喻文州俯下身子,冲着麦克风说。说话的声音几乎就贴着他耳朵边上,这一下,两个人几乎就是紧紧贴着了,黄少天狠狠咬住嘴唇,什么也没说。

“哦?那还真的要见识一下了,来来来张佳乐你看机会这么好赶紧的,让给你了。”

“靠叶修你什么意思?”房间的角落,百花缭乱气急败坏地喊着,说归说,却开始咔咔咔让角色换着弹夹往擂台走了。刚才站着的地方留下的狂剑士动了动,说话了。

“没事儿,不行我帮你虐他呗。”

话音未落,公共频道里已经刷了好几大排的“烧烧烧”。

黄少天看着对面的百花缭乱,心里竟然感到了几分紧张。放在平时他肯定早就带着夜雨声烦直接冲上去了,可是用索克萨尔这却是头一次,不免心里还是有些毛。虽然作为职业选手,无论操作什么职业手法哪都不会差到哪里去,但是落败也依旧是希望能够避免的事。

“没关系,你听我指示就好。”身后传来的声音却很是沉着。

“切割术扔出去,瞄着枪口。”

“后退三步。”

“诅咒之箭可以开始蓄了,稍微转个身,对……”

就这样,指示一条一条接连不断地由身后传来,黄少天发现自己基本上不需要用脑子打,只要释放手速跟上喻文州要求的操作就好。

而此时此刻,整个竞技场房间里却是一片寂静。

百花缭乱被逼在角落里,自始至终就没接近过索克萨尔,远程攻击的伤害也并非百发百中,而百花式打发的掩护,倒是经常被一个又一个接连不断的咒术打熄了。

“靠……我就说,这家伙有了手速,我们都别混了。”良久之后,叶修的声音悠悠传了出来。

“嗯,今天就到这里吧我先下了。”喻文州对着话筒说了一句话之后直接退了游戏,留下整个房间的人独自懵逼。黄少天回头看了看队长笑得一脸开心的样子,不由得也跟着开心起来。

“嘿嘿,你等着,接下来就让我来虐他们吧!”他坐回到自己的电脑旁边。

“哈哈哈哈!怕了没怕了吧你们?我家队长就是这么厉害。来来来接下来谁跟我打啊快快快都跪下来叫蓝雨爸爸。”冲着话筒就喊了起来,心里那叫一个骄傲。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刚才黄少天一直没说话。”公共频道里,突然跳上来一条消息。

“卧槽代打?无耻啊!”

“无耻+1”

“来来来先灭一次夜雨声烦再说。”

“一次怎么够?怎么着也得十次起吧!”

黄少天望着屏幕里倒在地上的夜雨声烦,气急败坏竟然一句话也没有说出来。说好的蓝雨老大呢,说好的要打到他们叫爸爸呢?他回头看向始作俑者,而对方却像不知情一样不温不火地笑着。

“少天啊,做人不能太嚣张哦。”喻文州说着,端了个杯子出门去了。

拜托,明明最嚣张的是你好吗?他盯着他刚刚关上的门,一面生气,一面想起来刚才一圈大神们被吓得集体静默的样子,又觉得好笑起来。

这样的生活,说得好听点仿佛是同居,但是又跟之前过去的无数个朝夕相处的日日夜夜没有任何区别。生活的节奏,无非是24小时开着空调打打游戏,这样的苦夏可以打消任何出门转转的企图。除去每天晚上可以听着彼此的呼吸声入睡,醒来之后见到的第一个面孔就是对方之外,没有什么太好的福利。而他却觉得这样已经足够,足够到有一丝不真实。同以前不同的是他们还会商量每天的外卖点哪家,或者有什么新开的店值得尝试,这些琐碎的生活气息的对话,不断提醒着共同生活的事实,一点点撕扯着他心里的抵抗。

仿佛下一个瞬间,那片火就会燎原。

黄少天把自己扔在床上,旁边的喻文州对着电脑不知道在做什么,可能还是针对对手的资料整理。

他用眼角看着喻文州的背影,逆着显示器发出的荧光,那个背影整个被勾勒出一个发光的轮廓。他将耳机随意挂在脖子上,偶尔切换一下视频的视角,或者暂停了视频在一个文档里打了些什么字。持续很久,房间里就只有这偶尔的鼠标点击声和键盘声。就像带着他本人的感觉一样,不紧不慢,忽然之间就弥漫了整个房间。

他用被子盖在自己的脸上,感受到被子传来的冰凉触感——他明白那与气温无关,只是因为此刻自己脸颊上的温度过高而已。

“真是蠢透了。”他在心里对自己说。不过是同处一室而已,同一直以来的关系根本就没有进展,好像这么多年以来他们都不是活动在同样的范围之下似的。

“少天,睡了吗?”隔着被子,他听见了喻文州的声音。好像是从电脑那边离开了,在朝着这边过来。

“没有。”他回答道。

“嗯……我觉得我可能有件事要告诉你。我不知道我这么说,你能不能听明白。”那声音离得很近,应该就在自己的床边。他用手攥着被子,等着对方把话说完。

“我们之间的关系,远远比同期出道的选手,战队的队长和王牌选手,平时朝夕相处的朋友,暂时住在一起的室友,比这些所有的关系都要深。”

“不管你承认或者不承认。”

哗啦一下。心里的火苗一瞬间烧过了整片原野,眼里只有一片灿烂。

他扯下挡着自己脸的被子。喻文州站在床头,正低头看着他。他看着那张略微严肃的脸,怔怔地思考着他说话的意义。

喻文州俯身,他没有挡。感觉到一个吻落在自己眉心。

“我喜欢你。”

这话如同梦呓。

又好像是一旦开始,就再也停不下来的巨大机器。把所有的一切都燃烧殆尽了。

 

PS:我怀疑那张战队通知是喻队自己贴的(。


评论 ( 6 )
热度 ( 91 )